Lonvly

欲为孤豚

Searcher

不知道为什么,总是把这个题目↓看成 三缺一

Ⅲ.缺一个你

【为什么要用“您”称呼我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你在我心上啊】

今早脑袋疼了之后,着实把岱桐急得不轻,当场开车送自己回家,看着自己进了电梯后才离开,就差亲自送进家门。

“你们刑警值班的时候可以擅自离开警局吗?”默翟下车时讽刺道。

“为了你可以。”岱桐地语气很认真。

默翟脚下一滑,差点摔死在电梯门口。

公司那边,岱桐也帮忙请了假,某工作狂隔着手机满脸黑线地听岱桐义正言辞地强迫自己好好休息。

你是我管家吗?

更过分地是,回家后默翟闲得慌就重新上床睡了个回笼觉——反正编程员也没什么作息时间表,而且还有很强大的睡眠能力,基本上一沾枕头就能进入状态。然而……岱桐竟然中午12:00打电话过来催他吃午饭!

高级编程员从来不在中午吃饭的他知道吗?!

开始,默翟迷迷糊糊听见手机响,摸了半天才碰到手机。他这人本来就有点起床气,好不容易脱离工作能睡个安稳觉却被吵醒,满肚子火就撒手机上了。

“默翟。”手机那头道。

“嗯。”默翟哼哼唧唧表示很不满。

“抱歉打扰你睡觉了。”

“嗯。”你还知道啊!知道就快点挂。

“今天中午忙,不能去你那儿了。午饭我帮你订了外卖,应该很快就到。你注意听着点。”

“嗯……嗯嗯嗯呢哼?!”某位把脸埋在被窝里的人突然意识到什么,一脸懵逼地抬起脸,“你再说一遍?”

手机那头似是颇为不省心地叹了口气,重复道:“我说……”

“不不不,你别说了,我缓缓……”默翟像死了机似的卡了半天,最后悠悠道,“我是编程员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编程员不会在正常时间段吃午饭吗。”默翟把“不”咬得颇紧。

“是吗,这我还真知道,不然我给你订外卖干什么?”

呵,算准了我不会吃。

默翟:“……好,你长得帅,都听你的。”

对方似乎很轻很轻地笑了一声。

“你笑了。”

“有吗?”

“有。”

·

又是一个夜。

那种心慌感又来了。

默翟坐在全黑的客厅里,腿上放了一台电脑,悠悠的蓝光投射在他苍白的面孔上,他的嘴角抿得平直,很不开心的样子——

让一个工作狂一天不工作是不可能的,何况工作还能缓解扑面而来的恐慌感。

但是,随着夜色加深,那种仿佛鬼上身的感觉越来越明显。

“默翟——”似乎有人趴在耳边轻声地喊着自己的名字。

他没动。

“有没有人?有没有人啊?救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是一个带着哭腔的小男孩的呼救声,在自己耳边,异常清晰。

他想搜寻那小男孩的踪迹,刚要起身,却被一只手按住了: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