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vly

欲为孤豚

Searchee

Ⅱ.他的眼睛


【你看见了吗?我的眼睛在说爱你】


笔录做得很顺利,主要原因大概是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真的,脑袋里一穷二白,仿佛真的被传销组织洗过脑,再加上昨晚没睡好,早上起来就浮出了浅浅的黑眼圈,脑袋里也不太清明。警方也没强求,挥挥手就让他走了。

唯一遗憾的是没见到昨晚那位声音略带磁性的警察。

做笔录的警察在整理资料,默翟本该立刻就离开笔录室的。然而,他在椅子上又赖了一会儿,似乎在等什么。

笔录室的门在结束时就已经被打开了,走廊里空荡荡的。

“您在……等人?”做笔录的警察疑惑道。

我这样子看着像在等人吗?

然而,他也没多辩解什么,只淡淡一声:“恩。”

“这次事件情况特殊,得赶快上交笔录。那我先走了,您等会离开时记得关个门。”虽说是笔录室,但其实只是临时录个不怎么重要的说法罢了。

笔录室是这么随便就让人呆的吗?默翟疑惑。

“岱哥。”那位警察刚走到门口,便停住了,似乎走廊里来了个什么人。

“恩,笔录结束了?”

“是啊。岱哥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没什么,来看看。”说话的那位背影挺拔,双腿修长,硬生生撑起一米九几的身高,警服的衣领反常得一直扣到脖颈处,侧脸瘦削如峰,活脱脱一美人坯子。

“那我先走了,岱哥你慢慢看。”笔录的警察打了句哈哈便离开了。

默翟双腿交叠,手肘放在桌面上,食指一下一下敲击着桌面,另一只手轻轻抵着下巴,耐心地等待着——

他转过了身,

随后,

他的心脏跳漏了一拍。

——自信而强大的眸光,带着无可挑剔的坚毅,深邃的眼里,藏着一个灵魂。

很漂亮的眼睛,

非常

非常

漂亮。

“没走?”听着某位的语气,像是在唠嗑家常。

“嗯。”默翟收敛好情绪,冷冷地哼了一声。

“您就是默先生吧?我是市局刑警,岱桐。这次案件情况特殊,警方希望您能全力配合我们的调查。”

“警方又有新线索了?”默翟抬起头撩了他一眼,随后不开心地转过头——他不喜欢别人居高临下地看他,无意的也不行。

似乎是读出了某人任性的心理,岱桐抱歉地笑了笑,将刚刚笔录警察的椅子拖过来,坐定,才继续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刚走的那位把这事定义为‘事件’,但是你跟我说的却是‘案件’,我相信警方对‘事件’和‘案件’的区分还是很明确的。所以大概率是有了刚出炉的新线索,才导致措辞不一。而且,我就随口问问,你的回答正好佐证了我的猜测。”

“聪明。”岱桐嘴角勾了勾,抬手就揉了揉某人头发,他的手有些潮,还有一股淡淡的芦荟的清香。

默翟:……这什么意思,表现好的奖赏吗?

默翟本以为自己会因此暴起在警局殴打刑警,然而……这种享受感是哪来的?我是不是疯了?!

不过,岱桐也没过分,仅仅碰了一下就收回了手,完全没在乎眼前那位白眼翻上了天。

“怎么,开始换毛了?”他随意瞟了眼手上的几根黑丝,像是自言自语,“也对,冬天快到了。而且洗完澡也很容易掉发。”

默翟:……这人脑子有病?

等等,这人说“洗完澡”?是昨天用警局号码打电话过来的?也是,手机里的声音要低沉一点,声线是差不多的。但是……

“默先生,”岱桐转过脸来继续假装正经,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“警方可能会随时联系。所以,如果在接下来几天我们为您的生活添加了不便,那还准许原谅。”

“我尽力。”默翟点个头算是答应了。

“那,这是我的私人电话,如果你能想起什么就用这个联系我。”

默翟接过扫了一眼,是一个熟悉的电话号码。

???颇为震惊地抬起头,便迎上了某人格式化憋笑。

……这电话号码,是默翟从私人医院前台要过来的“好心人”的号码。

怪不得,怪不得能在拆迁小学楼上找到我。

“三天前我刚从外地执行任务回来,一下火车市局就打电话让我去那所小学看看。跟几个人爬到顶楼就看见你昏迷在那儿,因为我没来得及换警服,就由我把你送去医院了。”

……那还真谢谢你啊。

“昨天从医院回去后休息得怎么样?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?”

“没。

“哦,还有,”岱桐想了想,又转回案子上来了,补充道,“案件的新线索是:经DNA检测,从拆迁小学垃圾桶底下挖出来的人骨,是属于十八年前失踪校长的。”

“不是说人骨在草坪地下挖出来的吗?怎么又变成垃圾桶底下了?”

“垃圾桶就放在草坪上。当年校长尸体没被发现恐怕与垃圾桶的掩护有关系。”

“嗯。”默翟仔细想了想“拆迁小学”“草坪”“垃圾桶”“十八年前”“校长”“人骨”……

嘶——默翟微不可察地倒吸一口凉气,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了,似乎有一种力量疯狂地抵制着自己大脑。

恐慌,熟悉的、无尽的恐慌。

“怎么了?”岱桐脸色微微变了。

“没事。”默翟摆摆手,指尖合拢,掌心向外,摆明了不要他多管。

“那……”岱桐还想说些什么,见他这样,似乎想起了什么,顿了顿才继续道,“好好休息,别多想了,我就问问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